close



【綠寶石加油餅】

外表看似未琢磨的綠色石頭
品嚐起來苦中帶甘,抹茶的苦味
如創作之路的辛苦,堅持下去,終究會苦盡甘來
成為一顆閃耀又珍貴稀有的綠寶石

以此餅乾獻給布好玩創作者NaNa姊姊,汪汪......


(祖母綠-稀有、珍貴)
(抹茶-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)
(寶石-堅硬、璀璨)








話說....麻麻幫我開了這麼一個blog後,我認識了好多朋友,有台灣本土、香港、新加坡的朋友...
而常常來blog串門子的布好玩創作者NaNa姊姊六月中從新加坡來台灣開展嘍
帶著她的襪子娃娃大軍一舉進攻台灣....汪汪


看到NaNa姊的留言,原來她想吃之前元氣午茶的餅乾ㄚ,可惜太遲了,汪汪...
於似乎...麻麻開始思考著要作什麼樣的餅乾送給NaNa姊姊加油呢?
在做這個餅乾的同時麻麻剛好看了一篇關於反式脂肪的文章後,當下決定要改變餅乾的配方,用橄欖油替代奶油
於是綠寶石加油餅就出現嚕~汪汪....



綠寶石加油餅需要的材料有



低筋麵粉165g、水190cc、杏仁片適量、抹茶粉10g、泡打粉3g、橄欖油25g(人要吃的可+糖30g,狗狗吃的就不建議嚕)


材料準備好以後,先將低筋麵粉及泡打粉混勻,然後加入水拌勻




拌勻後加入橄欖油輕輕拌勻,在加入抹茶粉...汪汪








拌勻後,在烤盤上鋪上料理紙,並先預熱烤箱
拿出小勺子,隨意淋成一顆一顆不規則的石頭,再放上一片杏仁片即可,汪汪...








都做好了以後就準備進烤箱嚕~汪汪



烤箱的溫度是190度上下火烤15分鐘後,在用160度上火烤5分鐘,置於烤箱中間高度




每次麻麻烤餅乾的時候家裡都好香喔~汪汪....



終於出爐嚕~汪汪....綠寶石是不是狠簡單呢?汪汪.....




杏仁的顏色也烤的剛剛好呢,汪汪......


麻麻~先給我吃看看~汪汪...










奇怪,不是說要送給NaNa姐的嗎?怎麼都我在吃呢(羞)...





試吃完畢後,麻麻給我一碗餅乾後,人又不見了!!汪汪....





不過,吃完餅乾要記得給我們乾淨的水喝喔~汪汪....




原來麻麻是跑去作瓶貼&卡片~汪汪....








今天下大雷雨,所以一直出不了門,所以再給我吃一口ㄅ,汪汪....






等到晚上快七點了,天空終於放晴嚕~汪汪.....準備出發...







我們來到了西門紅樓,我也可以進去喔~汪汪....






狠快的找到了布好玩展區,汪汪....


NaNa姐看到我出現,大叫了起來ㄚ~汪汪....
看她~把我抱的多緊ㄚ~汪汪




本尊分身,傻傻分不清楚!!



這是NaNa姐幫我畫的寫真喔~汪汪...
是不是一樣很美麗ㄚ~(羞)

NaNa姐平常的副業是-動物削像畫喔~

當時現場很多人圍在旁邊看ㄚ(羞羞羞)...
真的很像吧~汪汪...





就在麻麻和NaNa姐暢論創作理念的時候,沒事作的我,在門口可是狠忙的,汪汪.....
我在殺底片....大人們是這樣說得,汪汪...
面對一群人對你猛按快門,真的是羞,汪汪.....




最後麻麻和NaNa姐用了一個最原始的方式交易=以物易物

用綠寶石加油餅+波霸奶茶交易了我的美麗寫真畫

汪汪......

這是人家第一次與網友見面ㄝ,好好玩喔~汪汪.....


錯過西門紅樓展的朋友,別失望,因為....

布好玩展覽將於7/12前進台中熱情開展

對布好玩創作展及動物削像有興趣的朋友請前往布好玩blog







ps1.綠寶石加油餅為無反式脂肪烘焙點心

ps2.綠寶石加油餅含有豐富的蛋白質、維生素A、C、D、E、K、礦物質、氨基酸、葉綠素

ps3.抹茶更具有23種保健功能:清熱解毒、生津止渴、抗疲勞、消食解膩、醒酒消醉、利尿通便、抗腫瘤、降血壓、防輻射、明目清肝等等,是一種很天然的保健食品。

ps4.抹茶是一種營養價值極高的天然食品,保留了茶葉中的500 多種成分,是茶葉深加工後所得的超微粉體,兼顧了喝茶和吃茶的優點,營養價值和保健價值比茶葉更高。

ps5.抹茶的蛋白質、氨基酸和葉綠素的含量很高;而茶多酚、咖啡因的含量較低。

ps6.橄欖油除了可以炒菜、油炸東西外,還有許多其他的用途。因為橄欖油在加熱之後穩定性很高、油煙也少,同時又具有抗氧化的特性,所以就算是在高溫之中烹煮也不會酸化變壞。和市面上一般的食用油比較起來,一般的食用油通常都在加熱不久之後,就會開始冒煙,這就是因為食用油達到了臨界點的原因,當炒菜的溫度超過了臨界點之後,由變化開始酸化,如此一來將會對我們的身體造成負擔。然而橄欖油的臨界點高達210度C,耐氧化的程度也是所有食用油中最高的,所以即使重複使用也不會腐敗,是很安全的一種油品。再加上因為橄欖油在炒菜時,油不會被食物所吸收,所以烹煮過的食物不會有黏膩的感覺,也不用擔心油量過多的問題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now's 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