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一切的一切都從這個袋子開始...


看我的笑容就知道~我和它有愉快的回憶~
它,昨天半夜被遺忘在茶几上,裡面裝了數十片的蒟篛乾.....
是ㄚ姨想留給麻麻和另一個ㄚ姨ㄔ的....


但是,昨天半夜我在大家呼呼大睡的時候....把它全吃進肚子裡了~wow.....

早上我把麻麻叫醒後,就跟著進書房便在角落休息,
沒想到身體一陣不舒服~麻麻看我轉來轉去的~
趕緊把我帶去廁所~

我從廁所出來後~臉很臭~麻麻覺得不對勁,才發現原來我在廁所吐了!!

而我吐的東西~是一條條的蒟篛,這更讓麻麻不解
所以麻麻趕緊連絡了兩個ㄚ姨.....才知道原來我偷ㄔ了連她都不知道在哪的蒟篛乾....wow.....wow.....

本來麻麻以為吐完就沒事了~所以就安慰我~乖~好好休息~
等她處理完吐的部份後~


回頭要在摸摸我時.......
我已經變變成這樣了~(其實還更恐怖,但當下麻麻急慌了,這些照片都是看完醫生後她才拍ㄉ)



腫成豬頭了~簡直是鼻紅臉腫的....wow.....wow.....
麻麻打電話去醫院問病情~接著就帶我上醫院去了~
今天打了兩針(我很勇敢,不叫的)
但是,又要吃藥了~
老實說,之前我的臉都很臭!!麻麻的臉也很臭~她擔心死了!!!
看完醫生後~她和我才笑的出來~
醫生ㄚ姨說應該是有某種成份導致我急性過敏
也說了,晚上應該就會消腫了~所以現在我的工作就是好好的睡一覺吧!!
還有跟麻麻說一句..

麻~我錯了!!!

wow...wow....


各位狗朋友們,請不要學我不好的示範....嗚.....我真的知道錯嚕~
各位狗爸狗媽及其同住的家人朋友們,為了我們的安全,請記得要把食物收起來,不要引誘我們犯罪,因為我們不太會分辨什麼對我們是好是壞,謝謝你們!!!

最後祝大家,身體健康!!wow....

p.s狗狗不能吃的東西

1.巧克力(可致命)
巧克力中的咖啡鹹(Theobromine)對動物而言是種毒藥.它會使輸送至腦部的血液流量
減少,可能會造成心臟病和其他有致命威脅的問題.純度愈高的巧克力所含的咖啡鹹含
量愈高,對狗的危險性也愈大 致毒量: (小型犬,15~20磅/6~9公斤) 牛奶巧克力:
8~12盎司(226g~340g) 黑巧克力: 1盎司(28g)
中毒徵狀:嚴重的流口水 頻尿 瞳孔擴張 心跳快速 嘔吐及腹瀉 極度亢奮,精力旺盛
肌肉顫抖 昏迷

2.洋蔥(危險)
生或熟的洋蔥含有二硫化物(Disulfide)成分,它對人體無害,卻會造成貓,狗,羊,馬
,牛的紅血球氧化的危險.可能引發溶血性貧血(HemolyticAnemia)致毒量:一週
1,2小片的洋蔥就足以損害紅血球的運作,影響輸氧量,進而無法提供身體所需足
夠的氧氣量
中毒徵狀 :體重減輕 疲倦,懶散 經常氣喘 意氣消沈 脈搏急速 虛弱
牙齦及嘴部出現薄膜狀的分泌物

3.肝臟(危險)
許多的零食或狗食都含有肝臟.可能引起營養問題.因為肝含有高單位
的維他命A,吸取太多的維他命A,可能會引起維他命A中毒或維他命A過多症.
致毒量:一週3付雞肝左右的量(生或熟),就可能引發骨骼問題.如果狗有
另外補充維他命A,就決不可再餵食肝臟.維他命A過多症的徵狀 畸形的骨
骼肘部和脊柱骨骼快速發育體重減輕厭食,沒有食慾

4.骨頭(危險)
不要餵食會碎裂的骨頭如雞骨頭),骨頭碎片可能會刺入狗的喉嚨,或割傷
狗的嘴巴,食道,胃或腸.窒息現象 慘白發青的齒齦 喘氣 張嘴呼吸 扒捉
臉部 淺弱且慢的呼吸沒有意識,瞳孔擴大

5.生雞蛋(危險)
生蛋白含有一種卵白素(Avidin)的蛋白質,它會耗盡狗體內的維生素H
(存在於維他命B群).維生素H是狗生長及促進毛皮健康不可或缺的營養
,此外生雞蛋通常也含有病菌,如沙門氏菌.餵食生雞蛋,到最後變成誤
餵毒素給狗,更可能造成維生素H缺乏症.
維生素H缺乏的徵狀 掉毛 虛弱 生長遲緩 骨骼畸形

6.生肉及家禽肉(危險~致命)
狗在野外雖會獵食動物,但他們的免疫系統卻無法適應人工科學飼養出
的家禽及肉類.最常見的2種毒素是家禽肉類中的沙門氏菌及肉類中的
芽胞桿菌.
沙門氏菌中毒徵狀 :食慾極差 高燒 下痢 腹瀉 脫水 下腹部疼痛
意氣消沈,沒有精神 芽胞桿菌中毒徵狀:嘔吐胃痛 下痢,嚴重帶血 休克 痲痺


7.豬肉(不建議餵食)
豬肉內的脂肪球比其他肉類還大.可能會阻塞了狗的微血管.避免豬製品,
尤其是含有硝酸鈉的培垠.

8.牛奶(不建議)
許多狗都有乳糖不適症,如果你的狗喝了牛奶後會出現腹瀉,脫水或皮膚發炎等徵狀,
應停止餵食牛奶.有乳糖不適症的狗應食用豆漿,其保留的鈣含量遠比牛奶多


9.菇類(不建議~致命)
市售的食用香菇,磨菇等對狗是無害的,但還是避免讓狗食用,以免到野外時誤食有毒茹類。


10.葡萄、葡萄乾、梅子腎衰竭(每公斤體重攝取超過0.41盎司 就有可能導致嚴重嘔吐和下痢)。


11.肉荳蔻:顫抖,甚至會死亡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now's 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