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午後的我,做了一個日光浴,因為麻麻很慢才來弄午餐..汪汪...


但是我晒的很舒服ㄝ


因為一邊聞著芋頭香一邊晒太陽,真是ㄧ場身心靈的享受ㄚ

說到這裡,就知道今天的主題跟芋頭有關啦

今天的餐就是




當然煮粥大家都會,但是香香濃濃的芋頭粥是有小祕訣的....汪汪

除了按照正常煮清粥的步驟外(洗米、泡米、悶煮)



我們先把乾香菇泡軟後切成絲放入粥中





再來這個就是最重要的祕訣啦~

把芋頭切成塊狀與小珠珠狀(祕訣處)放入粥中

小珠珠狀的芋頭會在煮的過程中融化與粥合成一體

這樣整個粥都是芋頭的味道

就不會只有吃到芋頭塊時才會感受到芋頭的香氣

芋頭塊可稍微用鍋子炒過,會比較香





再來就是把高麗菜切成條狀放入鍋中,增加天然的甜味


煮約30分鐘後,記得悶10幾分鐘

這樣會很好吃喔~




就在等的同時,麻麻們可以把芹菜切成珠狀,備用


而我們呢?當然就是邊看風景邊等啦






悶好後就完成啦!汪汪....濃濃的芋頭香~





起鍋的時候,記得順便加一點芹菜





我的出爐囉~汪汪...





麻麻的也出爐囉~給我給我看看嘛~(看麻麻的有沒有比我多料@@)汪汪...




哇~又被拍到舌頭啦~這次是麻麻用食物誘惑的~居然中計了!!羞.....




一起開動嚕!!




吃相連環拍~好香好濃好好吃ㄝ...汪汪





吃飽飽,當然也要睡飽飽啦~午安啦~汪汪.....



p.s 紫香芋糜含有豐富的礦物質(鉀、鎂、磷、鐵、鈣、碘)與 維生素D、維生素B2、維生素C,是ㄧ道很健康的主食ㄛ...汪汪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now's 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