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平常只要我一吃完餐點,不管是夢幻飼料餐或是餅乾...




麻麻和ㄚ姨都會這樣催促著我~去喝水!!快點去喝水!!...wow..wow...



爬山、散步時更是會在半路停下來問我要不要喝水ㄚ~

然後裝在碗裡讓我盡情的喝......wow..wow...



在家裡我的水碗是兩個


兩個碗都有水...


其實是因為我很會喝水,所以麻麻怕我太快喝完她來不及補充


所以就放兩碗水


ㄚ姨上班前也會巡一下我的水碗


麻麻起床後也會巡一下


大家要出門前也會巡一下


基本上我的水碗放在大家都會經過的地方


所以大家看到快沒水了,就會馬上提供乾淨的過濾水給我..wow....wow....






麻麻以前不是那麼注重我的飲水,後來我跟麻麻說,水都不夠喝,她才跟ㄚ姨們說~

大家都要注意我的水碗,看水快沒了就要幫忙添加

此後,我的水碗都是滿滿的了!!..wow....wow....





我想或許很多人都會和麻麻一樣忽略了我們的飲用水

但是它卻是我們身體健康的一大主因喔..wow....wow....




麻麻昨天去台大上了寵物蔬食的課程



老師一開頭就提【水份】



因為水分對狗狗來說是最重要即最簡單取得的一個養分

因為它可以幫助我們排除掉很多身體內的毒素

如果體內的毒素沒有被順利排出

身體就會出現很多問題、病痛

也會出現常見的結晶體,也就是結石


水分還可以幫我們調節體溫

所以夏天我們的飲水量會增高許多


平常我們吃的飼料也就是所謂的乾糧

因為要保存的關係,水分被降低於20%下

所以我們吃完乾飼料後必須補充足夠的水分

來溼潤乾的物質





所以狗拔狗麻們,千萬不要因為我們很會尿尿就減少我們的水量喔..wow....wow....

因為水對於我們來說,可是非常重要的救命良方呢!!



尤其是在氣候溼熱的台灣

我們調節體溫需要更多的水分、不然會導致中暑及便秘等問題

飲用水的溫度最好事在20度~25度左右

太熱、太冷的水對我們來說都不太好喔!!..wow....wow....




麻麻說,這次上課的資料太多要整理了~所以先提醒大家最重要的水分

寵物蔬食營養課報告等麻麻整理好後~在完整推出喔~wow...wow....



說了這麼多~口都渴了!!先來去喝口水!!wow..wow.....




最好也不要讓我們憋尿喔!!這樣對身體也不好!!wow..wow...

p.s 老師有說~奶粉中的有毒廢物,也就是沒辦法被身體所利用的物質【三聚氰胺】,也可以透過大量的水分將它從體內代謝出來,降低對身體的傷害,所以水真的很重要喔!!wow..wow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now's 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