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這幾天家裡的蘋果(電腦)壞了...所以麻麻就把注意力轉移到廚房嚕.....wow...wow....



星期天的時候,麻麻外出無意間聽到有人用剩飯剩粥做碗糕...

沒想到星期二,一起床家裡就出現了一大鍋的稀飯...wow....

我和麻麻很努力的吃,還是有剩...

於是麻麻也想作來ㄔ看看~


所以聖賢糕的由來=剩下材料做的鹹糕...wow

需要準備的有:溫稀飯兩碗、再來米粉150g、水一碗、香椿醬適量(配料可自行選擇)







先將溫稀飯+一碗熱水用打汁機打勻
再來米粉用一點點冷水拌勻
稀飯糊和再來米粉倒在一起
再加入香椿醬拌勻即可 (香椿醬的做法請至香香如意麵觀看)











分裝至小碗裡,蒸45分鐘就出爐啦~wow....



再來就是把家裡其他的剩菜也拿出來嚕(配料)
今天家裡有ㄚ姨滷好的杏鮑菇、蒟篛,還有我愛的甜椒...wow...wow....



麻麻的是杏鮑菇、蒟篛丁、甜椒丁+黑豆醬油
我的是現炒甜椒丁+黑芝麻...wow...wow....


我已經等不及要吃了...



就在麻麻拍照的時候,其實背面已經被我咬了一小口呢!!wow...







在我大快朵頤的同時....麻麻也嗑起來嚕~

好香好香的碗糕喔~wow.....wow....

剩菜剩粥也可以這麼美味.....

天堂美味...萬歲...wow.....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now's 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