寄件者 綠意飄香黃金條

這個春天~菜色很少阿~~wow...wow...

主要原因大概可以歸咎為麻麻的懶吧~

不過她硬是要說~因為她忙著學種菜呢!!wow..wow..
目前我們家有一個長的很健康的迷你香椿樹喔!
寄件者 綠意飄香黃金條


未來還會有紅鳳菜 菜豆 空心菜 小黃瓜 小番茄呢~
如果ㄧ切順利的話~wow..wow...


之前去陽明山的時候麻麻順手買了當地的黃地瓜
口味香甜又迷人呢~wow..wow...

就在今天下午~麻麻順手拔了幾片我們家的香椿葉
把地瓜洗的非常乾淨(這樣就可以帶皮吃嚕)
寄件者 綠意飄香黃金條


將地瓜切成條狀
寄件者 綠意飄香黃金條


將香椿葉切成碎末狀
寄件者 綠意飄香黃金條


倒入有機橄欖油
寄件者 綠意飄香黃金條
\

在灑上香椿碎末
寄件者 綠意飄香黃金條


前後上下搖晃鍋子平均拌勻後倒入烤盤
寄件者 綠意飄香黃金條


用190度烤35~40分鐘(請視自家烤箱溫度隨時作調整)

這段時間我在窗台午睡~讓陽光曬曬我的毛髮~
吸收陽光的養分~好舒服呢!!~wow..wow...
寄件者 綠意飄香黃金條

睡醒後~黃金條也出爐嚕~
寄件者 綠意飄香黃金條


寄件者 綠意飄香黃金條


看我大口大口的吃吧!!
寄件者 綠意飄香黃金條


這次還附上影片喔~麻麻說~我真的吃的很大口~

而且一根也沒留給她~wow..wow....




請大家跟我一起~用嘴巴來救地球

吃素 環保 救地球~你我都可以!!wow..wow....



p.s
地瓜鮮豔的橘黃色(或是黃色、紫色),
代表地瓜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如胡蘿蔔素、蕃茄紅素、葉黃素、花青素。
這些抗氧化物在我們體內捕捉源源不斷產生的自由基,減少自由基對細胞的傷害。
由於自由基所引起的傷害是細胞老化和疾病發生的主要原因,
多攝取富含抗氧化物的食物是現代人最重要的飲食功課。

地瓜所含的膳食纖維最高。
膳食纖維雖不能為身體所消化吸收,但在小腸內,油脂可被吸附至纖維上,
減少吸收,降低熱量的攝取。進入大腸後,腸道內的有毒物質和水分可被吸附至纖維上,
降低大腸細胞暴露於可能的致癌物,也使糞便能含有水分,幫助排便。
除此之外,膳食纖維還是大腸中益生菌賴以為生的重要食物呢!
當然,除了富含抗氧化物和膳食纖維,地瓜也提供了多種的維生素和礦物質,
協助體內進行所有的生化代謝。

地瓜皮其實是地瓜最富營養價值的部份!
如果能先把皮洗乾淨,再把地瓜拿去蒸或烤,
然後連同皮一起攝食,則會得到最大的「地瓜效益」。

地瓜營養價值摘錄至營養博士 Dr. 芬妮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now's 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