麻麻天天都祈禱著我可以長壽點,天天陪在她身邊

我想人類大多數也都想要長壽的生活著

那我就來介紹一個長壽的小點心









麻麻今天拿出了一個我從沒見過的東西,她說是新武器,叫做電子秤,說以後就可以提供正確比例的食譜囉!




將發糕粉250g放入碗中,加入175cc的水


慢速拌均勻




在加入過水的枸杞與泡軟的紅棗


一樣慢速拌均勻靜待15分鐘後


倒入杯杯or碗裡(八分滿),中火蒸鍋25~30分鐘(下鍋前要預先將水煮開,下鍋後中途不可開鍋喔)


25-30分鐘對我來說是狠漫長的~足以睡一覺,還狠熟ㄛ


起鍋後待微涼


好香喔~睡醒就差不多可以吃了



今天的份量可以作三個喔



吉祥長壽糕...成功!


當下午茶也可以喔


紅通通的枸杞與紅棗分布整個糕


我的來了,麻麻總是會幫我分好一塊塊,因為怕我狼吞虎嚥超大塊的ㄔ...



我總是愛先聞一聞,舔一下然後大口咬來吃








最後和麻麻一起【乾杯】


祝大家吉祥又長壽喔!汪汪.......



p.s枸杞是一種具有強韌生命力及精力的植物,非常適合用來消除疲勞。它能夠促進血液循環、防止動脈硬化、還可預防肝臟內脂肪的囤積;再加上枸杞內所含有的各種維他命、必需胺基酸及亞麻油酸全面性地的運作,更可以促進體內的新陳代謝,也能夠防止老化。

紅棗味甘性溫、歸脾胃經,有補中益氣、養血安神、緩和藥性的功能﹔而現代的藥理學則發現,紅棗含有蛋白質、脂肪、醣類、有機酸、維生素A、維生素C、微量鈣多種氨基酸等豐富的營養成份。現代的藥理學同時還發現,紅棗能提高體內單核---吞噬細胞系統的吞噬功能,有保護肝臟,增強體力的作用。

枸杞還有貓咪狠需要的牛磺酸營養成份喔!話說我有一陣子狠愛偷偷咬枸杞來吃,麻麻就狠擔心我吃枸杞會怎樣,結果一查才知道原來動物還滿需要的,有貓咪同伴的更需要補充喔!我麻麻老說我像貓,這下子又更像嚕##喵...喵.....

事實上,經科學驗證,枸杞的確有許多神奇的功效,它含有枸杞多醣、脂肪、蛋白質、胺基酸、牛磺酸、甜菜鹼、類胡蘿蔔素、維生素 B1、B2、E、C及礦物質,
其中,枸杞所含的十八種胺基酸能幫助人體修補組織、製造抗體,而所含的胡蘿蔔素有保護視神經的功效,牛磺酸則有消除疲勞的效能。  綜合來說,枸杞有滋補肝腎、明目益色、長肌肉堅筋骨、抗壓力的功效,久服則能抗衰老並延年益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now's 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